咸鱼罐头

这里咸鱼罐头,请多多关照

精灵鸟之森(上)

我我我我……我发誓我这次是真的要认真写文了……所以还请各位原谅我拖稿……真感觉以前的文风跟小学生似的_(:з」∠)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处雷王星北部海岸的亚格利骑士岛,是距离雷王星主都最远的一座岛屿。

        “安迷修,出来干活!”
         少年侧躺在海岸边小木屋里破旧的木板层上,折叠起还带着些鱼腥味儿的渔网枕着头,薄荷色的眼眸看着房梁发呆。
        
        原本安迷修是皇家骑士出身,从小受到过良好的礼仪化教育,也精通击剑,搏击之类的东西。

        原本该是一个多么有威望的骑士啊……像这样文武双全的天才原本就很少见。
        然而……由于皇家骑士协会被雷王星的各个贵族以及王座活生生的打压了下去。他不得不咬着牙到港口当了渔民的雇工。

        安迷修也不知自己哪儿来的这么强大的心理素质,原本同他一路来的骑士朋友几乎都因过度悲伤而不是累死就是病死 。

         “雷王星迟早都是属于吾一人统治,什么骑士协会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是一块垫脚石,没用的时候毁掉即可。”
        这句话是从雷王星太子口中传出的。骑士主义在他的眼中竟不值一提……
        昔日身着盔甲,踏荆闯棘,曾和同伴共同为雷王星创出一条生路的天才少年骑士安迷修变成了海岸上的脏小孩。

        他当然讨厌现在的日子,失去了同伴,成天呆在小木船上和鱼打交道。仿佛时光消磨了一切,分明他还年少。好的是他晒不黑……

>>
        已是黄昏,橙红色的天空下海面荡漾着微波。安迷修不知自己为何进入了梦乡,或许是太过疲劳。

        “小安……迷修,迷修,你看妈妈给你带来了什么?”
        安迷修的有着这个称呼的人……他记得清清楚楚…她不是在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吗?
        “母亲……?”
         女人那头棕色的长发柔柔的垂落在肩头,她半蹲下身子抚摸着安迷修的头。
        那或许是安迷修自己还很小的时候……

        女人将一只小木马玩具递给安迷修,温和地说着
        “迷修啊……迷修,你一定要过上自己向往的日子……”
        
         安迷修愣住了,然而这时,眼前却再次模糊了,想喊什么无法喊出。
        安迷修含着泪昏昏乎乎地从梦中醒来,却发现一只鸟站在船头上,白色羽毛湿漉漉的,叼着一条鱼,紫色的眼眸盯着自己。

        “哪里来的小水鸟!不许偷吃鱼!”
        安迷修刚想抓住它鸟儿却扑棱着翅膀飞向空中,白色的头巾带梦一般地从安迷修面前扫过。
>>

       传说中有一种名为精灵鸟的鸟,它们身上有着人类的灵魂,被它看见的人都会进入梦境。

        安迷修呆住了,过了良久才回过神。向前方伸出手,然而唯一能让他触及到的也只有冰凉的海风。
        戴着头巾的小鸟……?很奇怪呢。

        渔船在夜色中回到岸边,海浪一下一下地冲刷着海岸上的沙土,没有灯火阑珊的地方可以遥望到天边璀璨的星光。
        那只小鸟的头巾上有一颗星星,他看见了的。那它是不是从天边飞来,飞来想要告诉他什么……

        安迷修用纤细的手臂吃力地将渔网拖上海岸,鱼在沙滩上扑腾着,安迷修不知为何自己有些不忍心。
         微凉的夜风带着些海边特有的咸味轻轻吹拂着他的棕色发丝,薄荷绿的眼眸中带着的不是生活巨变的迷茫,而是愧疚,连他自己都弄不明白的愧疚。

        这夜,他又作了一个梦,那是在一座城堡里,不难判定,那就是雷王星的皇室家族所在的地方。
        一个面色苍白的黑发小男孩站在被打开玻璃窗的窗户前,长长的红色绒袍拖在了地上。而一顶金质的皇冠被他扔在了地上,紫色的眼眸里带着焦虑和忧伤。

        “皇兄……”
        另一个小男孩,看上去比他还要小,原以为只是他的贴身近侍,然而并不是。
        那个小男孩蓝色的眼眸淡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带着毕恭毕敬的神情,他捡起了地上的皇冠递给他。
        “皇兄……你不能扔下你的地位,那样的话……”
        “卡米尔。”
        小男孩说道一半,被他打断了。向后退了几步,低下头,那像是面对一个君王。
        “在……”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已经受够这里了,像笼子一样丝毫不留给人呼吸的自由。你可以和我一块儿离开这里吗…你是我唯一还能相信的人…”
        他如一只沉默的狮子,虽还年幼,却仿佛看透了一切,眼底深处藏着说不尽的忧郁,这是连他表面上的傲慢和桀骜不驯都难以掩盖的。
        画面跳转——
        在湛蓝的海面上飞过两只自由的鸟儿,一只小小的,长着绿色羽毛,脖子上围着一条红色围巾,另一只仿佛一直在一旁保护着它,有着洁白的羽毛,紫晶石般的眼眸,一条洁白的头巾在阳光下飘动着。

        安迷修从梦中醒来……

  >>
       有什么东西砸到脸上,摔烂了,安迷修猛地睁开双眼,用衣袖抹了一把脸颊。
       是浆果……
       昨天那只白色的鸟竟天不怕地不怕一般地在窗户上来回蹦达,不停地“叽咕,叽咕”,声音里带着几分气恼。见安迷修坐了起来,便直勾勾的盯着他,仿佛盯着一只小虫子……

        “床”边鱼竿上也站着一只小鸟,绿色的羽毛,蓝。色眼眸里满是淡定,静静地看着自己,倒感到几分鄙视……
        安迷修好奇地抓住白色小鸟的头巾,白色小鸟先是瞪着他,然后狠狠地啄了他一口。
        “哇!好凶……”
        然而,安迷修并没有生气,这是看着自己被啄破的手指叹了口气,然后摸索着在“木板床”下翻找碘酒和医用棉。
        白色小鸟总算是安分下来了,虽没有再凶巴巴的蹦来蹦去,但是大胆的跳到自己的面前,偏着脑袋用紫色的眼眸看着自己,头巾长长的拖在床板上。宛如一条长长的梦河。
        它咕叽叫了一声,飞到窗弦上,叼起一串紫红色浆果再次飞了回来,将浆果放在他的面前然后和那只绿色的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出窗外。
        散落下几根洁白的羽毛,安迷修愣了愣,赶紧站起身跑到窗口,双手轻轻的搭在小鸟刚才停歇过的地方。他都想要从这里翻出去了……
       
        温柔的阳光洒下光辉,投下一缕光照进昏暗的小木屋,安迷修将手伸出窗外。
        仿佛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抓不到……

        或许自己被束缚了太久……犹如被关入笼中的荆棘鸟。
       过了良久,他才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尽力不让眼眶中晶莹的液体涌出。他用手指轻轻拭过脸颊,然后捂住脸。
      或许自己并未失去太多……只是那颗心被禁锢起来了而已……

        蹲下身,轻轻捡起地上的那两片羽毛用牛皮纸包起来,藏到自己当作枕头的渔网下。
       拿起一颗浆果放入嘴里,果酱面包的味道……
>>
        天空的尽头逐渐变成美丽的红色,安迷修不知自己为何病了,脑袋剧烈的疼痛使他几近窒息。他蜷起身躲到隐蔽的角落里看了一眼门外的海面和天空。
        他只期望着不要被雇主发现,或许……就这样死掉的确有些不甘心,但是……也总算可以解脱了。
        他将那张包着羽毛的牛皮纸紧紧地抱在怀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样做,或许是因为那几片羽毛神奇的让他每夜都会梦到当初那些美好的事情。
        好累……
        他不知不觉中闭上了双眼。
        “迷修,你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必须坚强的活下去……”
         是师傅吗……抱歉,我真的已经到极限了。
         “安迷修,安迷修,快醒醒,我看见外面有匹马!我们出去看看。”
         是自己的骑士朋友么……抱歉……让我睡会儿,就一会儿……

         不想再睁开眼的沉眠,最后还是在不知不觉中醒来。
        “弱鸡!睡你**,起来!”
        安迷修不知自己是被谁踹了一脚,猛地睁开了眼。那声音有些稚嫩。
        安迷修试图着支起身子坐起来,却无论如何也使不出半点力气。
        “算了……睡觉睡觉睡成傻*……”
        安迷修抬头看了眼人,愣住了。不是凶神恶煞的雇主,也不是五大三粗的雇主老婆,是一个小孩……
        细嫩白皙的皮肤,黑色的发丝,紫晶石一般的眼眸,白色的卫衣松松地穿在身上,倒是那皱起的眉中带着一股让人不敢靠近的傲气。年龄看上去与自己不相上下。
       说不出的熟悉感……由其是那条长长的白色头巾。
       “您……?”
       安迷修尴尬地问道,但想到对方还是个孩子就不再多问,等等……自己也还不是个孩子……?
        “你,不许死……不然我就让你给我生不如死……”
        安迷修被他突如其来着一句弄得有些懵,对方也
因突然说出的这一句而慌了神。
        “只有你可以和我说话……”
        男孩说着说着把头别向一边,他的语气虽是咄咄逼人,但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孩童的稚嫩。
        “精灵鸟……”
      
        安迷修喃喃着,男孩皱起眉看向他这边。
        “你在说什么。”
        “哦,哦不,没什么,哈哈”
        安迷修打着哈哈,男孩看了他一眼,眼神冷冷地。

        安迷修收敛起笑容,看着他的头巾带出神。
        “我的名字叫雷狮……”
        对方忽然说道,安迷修这才过了神。
        “我叫雷狮,雷王星三……”
        他说着说着突然顿住,像是有什么不愿意说似的,安迷修便不再多问。
        “我叫安迷修,很高兴认识你。”
        安迷修露出一个单纯得甚至有些傻乎乎的微笑。

        “皇家骑士团少年骑士团长安迷修……”
        雷狮皱了皱眉小声地自言自语着,安迷修听不到。
        “哦,安迷修啊,认识你真倒霉。”
        安迷修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瓢冷水泼得有些尴尬……

        雷狮看了眼他的表情,转过头“噗嗤”笑出了声。
>>

        让安迷修惊奇的事情在雷狮到来不久后发生——雇主在莫名其妙中消失,甚至消失了其他人。
        除了他自己和那个叫雷狮之外也只有那只绿色的鸟不时飞来。

        “雷狮,你来这里是为什么……?”
        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一块儿坐在海边,把脚丫泡在海水里。
        然而,并不像普通的孩子那般愉快,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倒是有些尴尬。雇主消失后,安迷修也总算可以不用每天疲惫得落魄。其实,与其说是他轻松了,还不如说是某个人强迫的……
       终于,他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么一句。

       “我没有回答你问题的义务,我也没说你可以问我。”
       雷狮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停泊在海岸边的小渔船。夕阳下海面上的波浪温柔的一起一伏着,小船也在波浪的荡漾下一晃一晃。仿佛一个个载着梦的摇篮。
        雷狮竟看着安迷修最讨厌的东西出了神。
  
        安迷修也不是那种喜欢刨根问底的人,他不愿意把别人弄得不愉快。
        “行吧……唉”
        又是一片沉默……雷狮终于忍不住用稚嫩的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巾,转过头看向安迷修。
         “喂喂!安迷修,安迷修。”
         安迷修回过头,看见雷狮一脸慌慌张张的样子,活像一只小猫,忍不住笑了笑。
        “嗯?怎么了。”
        “我能划那艘小船吗?”
        安迷修愣了愣
        “你会划吗?”
 
       雷狮听到这里顿住了,回过头抓起头巾带挡住自己变红的脸颊,不看他一脸温柔的笑容,安迷修这家伙笑起来太暖了……太好看了……
        “废……废话,我怎么可能不会……?”
        安迷修抓住雷狮的手往那边走。
        “喂喂……傻子安迷修,别……别抓我的手啊!”
      
        安迷修带着雷狮来到栓着小船的木桩前,抓住绳子把小船拉拢。
        “上船吧。”
        安迷修装作一脸平静的说道,然后向前看去就看见雷狮犹如小猫看见了毛线球般欣喜的表情。

        雷狮先试探着将一只脚踏进小渔船里,然后把另一只脚也踏了进去,小船晃了晃,雷狮一个没站稳险些摔下船,安迷修赶紧扶住了他。
        “小心点……”
        “多管闲事……”
        雷狮在小渔船里小心翼翼地坐下,未干的木板使他禁不住颤抖了一下。好奇地抓起一只桨,划了划,小船向前动了一段距离。
        雷狮顿时欣喜起来,把船一个劲儿地向前划。
        “哈哈哈,傻子安迷修,你追不到我追不到我哈哈哈”

        安迷修坐在岸边看着闹腾的雷某人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注意一下划船姿势,别翻了……”
        雷狮满脸不在乎地看了眼他
       “略略略,以为我和你一样傻?”
        然后身子不注意往前一探,从船上摔了下来……

       “我说你……”
        安迷修看着掉到水里的雷狮先是扑腾了几下,然后就没浮起来……
        等等?他怕不是不会游泳!

        安迷修一个猛扎跳到了海里,把雷某人捞上了船。
        幸亏雷狮还没溺水,把嘴里苦涩的海水吐掉,尴尬地用原本就湿漉漉的衣袖擦了擦嘴,安迷修也在一旁拧自己衣服上的水。雷狮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安迷修,其实我最喜欢船了。”
        安迷修听了,没理他。
       “喂!傻子!也没有听我说话?”
       “听了,我不信。”
       的确……完全看不出来。

       “不信算了。”
       说着,雷狮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喷嚏。
       “冷吗……?”
       安迷修转过头,莹绿色的眼眸关切地看着他。
       “要不要上岸?”
       
       雷狮将头巾取了下来,挤干上面的海水,湿漉漉的黑发贴着脸颊,紫色眼眸里却满是孩童的欢悦。有几分可爱……
       “我想多坐会儿……”
       他头也不抬地说着,安迷修笑了笑。

        夜晚渐渐降临,月亮洒下银白色光辉,投在了在微波中一起一伏的小船上。
        安迷修抬头看向天边星辉,忽然陷如回忆。
        “呐,你说那边会是什么地方……?”
        安迷修轻轻的说着,却发现一旁的雷狮将脑袋靠在自己的肩上睡得香甜……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